半杯柠檬

词不达意。开心就好。

烛烬(十五)

金主千×明星凯

别上升

   一   二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Secret Garden

世界是个阶层分明的螺旋体,一层又一层通往最高处。漂浮的物质之下揭开只有一个本质,弱肉强食的生存之法足够残酷,但我们也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强。

 

易烊千玺洗了个澡出来,穿着睡袍有些无所事事在自家空荡荡的大宅子里面四处游荡。这种被禁锢在狭小空间内的感觉不算太好,但似乎也不算太差。清新的空气吸进肺腑,常年压迫太阳穴牵动神经的痛感被钝化,给他一点糟糕之中难得的好心情。

 

事情发展至今确实超乎他意料。不过除了他人身受到一点点限制基本还在他可控范围内。唐懿宁势必也明白不可能完全把他和外界的联系切断,思来想去大概也不会有更好的办法了,只能用这种警告大于实际意义的方式旁敲侧击他一下。他不傻,知道这时候没有和唐家决一胜负的实力,暂时的休战是必要的。

 

不久之后的那场战争,天边已经响起隐隐约约的号角声了,而这一次,他必须赢。

 

没什么比信息传递得更快的东西,特别是这种家族式企业的秘辛,旁人虽然只知细枝末节,依旧可以靠那一点点东西激起千层波浪。看到新闻的时候王俊凯愣了两秒,下意识去找电话播,又忽然想起来什么,有些颓丧地倒回原处。电视里的女主持人还在喋喋不休,将JK的历史乃至同唐家未来的联姻关系扒了个彻底,最终也没对这次出乎意料的股权收购得出什么实质性结论,只说当中关系扑朔迷离。

 

他愣神想了一会,慢慢也觉出来这当中奇怪。照理来讲易烊千玺的父亲早已过世多年,唐家之前因为这层姻亲联系多年来一直在JK的内部有不小影响,称得上实际掌权人。易烊千玺成年之后这一状况才有所扭转,两方势力渐渐不相上下。实际上从法律意义上来说最终归属权应该是没有疑问的,易家的血脉只有易烊千玺一个。只是唐家在这里面的角色太奇怪了,对JK的觊觎几乎摆在明面上,他不曾多问过易烊千玺这些事情,不过从只言片语中大概也能分析出些什么。而唐懿宁的态度更是让人捉摸不透,若说仅仅是通过联姻巩固娘家权势还可理解,但分明是想置自己儿子的利益于不顾给唐家争取更多的姿态。似乎母子二人的关系也有些问题,无论如何称不上和睦。

 

脑袋有些发起蒙来。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并不具有一颗算计的头脑,娱乐圈那些大大小小心机同这些比起大概还算小巫见大巫。想了想到底按捺不住,顾不上那么多事情,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给易烊千玺,犹豫几回最终还是选了种稳妥的方式,不过分显露情绪也不太冷漠。

 

“还好吗?”

 

是情人对金主的态度,他做出那种选择称不上欲擒故纵的小把戏,却也多少有几分自矜意味在当中,自信易烊千玺对他不是毫无感情,不过对这点远到不了坚定不移的地步,只能将直白变为婉转迂回。

 

三四个小时过去手机依然静悄悄,王俊凯觉得有些心烦意乱,陆衍恰在此时敲了他的门,仿佛知道他的心思。进来后倒也没和他多绕弯子,直接切了正题,“你知道千玺和他母亲一向不太对付吧。”

 

他当然是知道,点点头等下文。陆衍却似乎对手里的杯子产生某种兴趣,看着白瓷上面的纹理来来回回在手中把玩,许久吐出第二句话,

 

“那你知不知道,易烊千玺他简直疯了。”

 

说罢讽刺一样笑了一笑,“算了,你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究竟是什么情况,”他一把拉住欲走之人的衣角,“千玺他会不会有麻烦?”

 

陆衍沉默了片刻,似乎在斟酌词句,“大致来说就是唐氏在JK这些年股权一直不低,千玺最近不想这种情况继续,把不少股权转移到自己名下的另一家公司里面了。唐家人现在对他的态度,可不怎么友好。”

 

“至于为什么忽然这样做,还有更深层的原因,你自己有机会去问他吧。”

 

“他真的很喜欢你,”陆衍看了他一眼,前所未有地认真,“说实话我看不出来你有什么好,但是他喜欢,我又能怎么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来找你,现在这种情况一团糟你什么忙也帮不上。可能只是想对你说一句,请记住他为你做的一切。我不清楚你对他是什么感情,但我清楚,你对他有多重要。”

 

“我知道。”

 

“你不知道,”陆衍没让他再说下去,“千玺从小生活的环境说实话都不怎么单纯,他戒心很重,见的奇怪事情也多,对谁都是淡淡的,很难有人让他敞开心扉。我从来没敢想过他会爱上一个人,可遇到你一切都变了。”

 

“其实我也不只是心疼他付出太多,我只是怕没有结果。他走了这步,接下来很长时间都会很不好过,甚至一落千丈,而那时候,你还会在他身边吗?我怕你不会。”

 

“就算那样我也会,”王俊凯没有犹豫地说出这句话,“只要他是易烊千玺,我就会。”

 

陆衍定定看了他一会,“希望你记得你所说的。”

 

有什么东西好像被遗忘了,王俊凯有些失神送陆衍到玄关处,想着易烊千玺这会大抵不会轻松,胸口处没由来地发闷。

 

还能做些什么。

 

最后一刻他想起来了,在陆衍出门前的最后一秒。

 

“千玺现在在哪里?为什么我联系不到他。”

 

“他被关禁闭了。其实你可以这么理解,”陆衍叹口气。

 

“我想见他,”王俊凯抬起头,目光很亮,这表明他下定某种决心,“怎样可以见到他?”

 

“你没必要知道那么多。”陆衍看了他一眼,似乎并不赞同他的想法。

 

等电梯的时间里一片死寂,王俊凯出于礼貌不能直接走开,不过心思早就飞远了,因而差一点错过陆衍那轻的几乎瞬间就融化在空气里的语句。

 

“后院,有一个废弃的门。”

 

晚上一点点接近建筑物的时候他既紧张又期待,没费太多力气他就发现某处灌木丛透出的光。他顾不上植物细小的刺和藤蔓在他皮肤上留下的细小擦痕,从那枝蔓的狭小缝隙中找出一条小路穿过去,树叶沙沙间落在他头顶,地上映出他的影子,被各色树枝交叠切割成碎片。

 

那是一条狭长的路,过久的黑暗后的零碎光亮让他迟缓,他站在原地愣了三秒,看见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易烊千玺。离他大概三米。

 

脸上的表情正由不可思议向惊喜飞速转变。

 

“你违约了,”他看到易烊千玺笑了,浅浅的,唇形的弧度在黑暗里也很美好。

 

王俊凯也笑起来,“可你那天碰了我的手。”

 

“是啊,”易烊千玺愉快地应下来,“但我还是觉得你做的更过分一些,应该有些表示吧。”

 

说罢张开双臂。

 

王俊凯没有再等,他走上前去,安心地任易烊千玺的气息一点点浸润他全身。迎接他的是铺天盖地的吻,密不透风。

 

但这一刻哪怕心脏骤停,也要贴着他胸口的位置。

 

“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易烊千玺的声音在接吻之后有一点点沙哑,在徐徐的晚风中传进他耳膜,非常性感。

 

那天他们知道了很多不知道的关于对方的事情,比如最感动的事情,最值得记忆的某个瞬间,初次见面的印象,被提到最多的字眼,是爱。

 

总说爱让人觉得泛滥且不真实,仿佛地摊上廉价的塑料花朵,可以按斤批发,但他们口中的爱从来吝啬,眼前人才是力量源泉。

 

“我是个私生子。”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说,“所以会这样,我不是我母亲亲生的,与其说他对我没有感情,不如说是恨吧。”

 

原来如此。所以总会有谩骂,不解和来自唐家的各种诘难。血缘正统在上层社会的重要性不必多言,私生子的粗俗讲法即杂种,尴尬且多余的存在。

 

王俊凯没有讲些什么多余的话语,他想了想开口说,“我爸很久之前就不要我们三个了,我的记忆里几乎没有这个男人的存在。”

 

不是为了比惨,他口气平静,仅仅是叙述事实。

 

“还有,我妈妈是在我拿了人生第一个新人奖的那天突发心梗去世的,我过了几个小时之后才知道这件事情,我弟弟因为这个一直怨我,我想这也是他会越来越叛逆的原因。”

 

从眼神里,他们读懂彼此意味。

 

都是一样的。

 

“你不知道你的出现有多重要。说是光一点都不夸张,尽管这么说很俗。”

 

“你也是。”王俊凯点点头,“我懂你意思。”

 

他们一直紧贴着树藤下的墙壁,深宅大院到了后半夜还会有守卫不断巡视各处,此处灯光最稀疏,也最荒凉,完完全全为树木掩盖,因而成为良好的隐蔽处。

 

那是他们心靠的前所未有接近的时刻,也是后知后觉想念的潮水无尽上涌的时刻。呼吸交融恰到好处,微风把丁香花的味道传进肺腑,微香也醉人,是催情剂的成分。

 

吻在一起完全出于本能,微微气喘的时分易烊千玺停下来,却被王俊凯勾住脖子,眼神里流露出风情的光。

 

“我想你了。”


又来一辆



“我好嫉妒,”易烊千玺抚摸他身体每一寸,感受到薄薄肌肤下奔腾的血脉,“你的这幅样子,曾经属于过别人。”

 

他第一次说出嫉妒,坦然直接,终于觉得是应该的要求,而不是某种不可言说的越界。

 

“可我的现在和未来都属于你。”

 

他们沉默了一会,其实都未见得真生气。刚刚那都是第一次,在从身到心都酣畅淋漓的性爱上,没人有更多经验。那种美好足够人再回味一会。

 

“不想让你走了,”易烊千玺把头埋在他脖颈的地方,伸出舌头暧昧地舔舐他颈动脉。“不如我们逃走吧。”

 

“逃走?不会有事吗?”

 

易烊千玺起来很快速地收拾一下一地的狼藉,穿好被扔在各处的满是皱痕的衣服,温柔地替王俊凯拨开头顶掉落的树叶,拉起他的手,笑了一下、

 

“什么事情都是明天的事,现在我比较关注今晚。”

 

他抱起他,由黑暗走向光明处。铁门处昏昏欲睡的守卫全然没了阻拦的意识,甚至恭顺地叫了声少爷。他应了声,拉开沉重的门,走了出去、

 

背影消失在远处。

 

偶尔他也想疯狂一下。不仅为爱情,还为那没尝试过的越界和不寻常。

 

脱离预定轨道活一次,又会怎样?

tbc

好像十和十三挂了,新开了链接不知道行不行

以及我觉得我真的是随性型写作,大纲对我的约束力到这一章彻底失效,我已经跑偏了

日常立flag,假期结束前争取再更一章

评论(15)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