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柠檬

词不达意。开心就好。

星轨(32)

❤宋云哲×李想

❤当红明星×归国精英

❤无可上升


“剧组这边可冷了,大晚上冷风呼呼的。”


披着厚实的大衣依旧忍不住瑟瑟发抖的宋云哲伸出快被冻僵了的双手颤巍巍地在手机上打下一行字,而后想了想,觉得似乎还不太够,于是又加了个委屈的表情符号上去。


口袋处的位置很快就有震动,宋云哲赶忙将缩回袖口一半的手伸出来去够手机。对方可以说是秒回了,他的动作也算迅速,因而得以捕捉到了那句被发出不过几秒就被撤回的消息。


“家里也冷,你不在都没人给我暖被子了。”


取而代之在屏幕上出现的则是一句再程式化不过的关心,无非是穿厚点照顾好自己云云,一副老妈子操碎了心的口吻。


宋云哲没忍住勾了勾嘴角,觉得那个疑问的答案果然同自己所想不谋而合。


进组三天以来李想一条微信都没有给他发过,搞得宋云哲差点以为自己被抛弃了。他天天忙到凌晨一两点,收工之后回去打电话也不方便,结果两个人就这么失联了两三天。


他的心理活动如果翻译得矫情一点大致如下:天啊,想想怎么还是没有给我打电话,天啊,他是不是又不要我了嘤嘤嘤……


不怎么贴切,毕竟宋云哲的粉丝都说他一脸正气,攻气十足,所以才不是这个样子呢。


才怪……


事实是他确实胡思乱想了很多,一度把自己搞得闷闷不乐。都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也是着实有点被这种分分合合的纠缠不清搞得精神紧张,总担心什么时候那个人一走了之从此全无音讯。一直到今天他稍微闲了那么一点才反应过来,李想多半是怕扰他拍戏、


还是那样小心翼翼地对他,想得过多过杂。


“这周拍完了就回去了,到时候就有人给你暖床了。”


他没接那句絮絮叨叨的叮嘱,故意回了这么一句想逗逗李想。


“……”


对方回给他一连串的省略号。宋云哲忽然有点遗憾此时看不到李想的表情,不然的话那种被戳穿挂不住但又要强装淡定的小表情一定很有趣。


“我想你了,你怎么连个微信都不给我发的,是不是把你男朋友给忘了?”


这回隔了好一阵,一直到手机屏幕黑掉那震动才再一次响起来,“我怕打扰你。”


电话几乎是在同一个时间打进来的,宋云哲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号码差点没把丢出去,是激动的。旁边几个工作人员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本来把身子缩成一团的巨星忽然像被什么附体了一样窜了起来,拿着手机在雪地里狂奔出几十米.


天哪噜,演艺圈果然是个复杂的地方,沉稳淡定什么的都是演出来的。一旁在那里打杂的场务头顶飘过一群乌鸦,心里暗暗腹诽道。


宋云哲这会可顾不得别人怎么看他的问题,只想找个人少点的地方和自己的男朋友说点腻腻歪歪的情话。


“我也想你了,”他刚接起电话就感觉自己受到了甜蜜暴击,之所以说是暴击,是因为这样直截了当的表白实在是有点出乎人意料。


这才刚开始哎,就这么大的一个惊喜。宋云哲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捧着胸口,觉得心脏处的悸动太过强烈,那种欣喜的浪潮几乎大到快把他掀翻。


栽了栽了,宋云哲自认也算情场一把好手,撩起妹来是毫无压力,却被这么一句没什么修饰的简单话语搞得心跳不已。实在是太久了,太久没听见过心上人如此直白而又不加掩饰的表示对自己的思念和依赖。


情话什么的都是骗鬼的,关键是看说的人是谁了。李想说什么他都觉得比别人对上那么几分。


“我以为你都不会想我的,想给你打电话好几天都没敢打,”李想的声音里有点隐隐的委屈,“你大明星现在的时间多金贵啊。”


怎么会不想呢。他简直想无时无刻不和李想在一起了,他们蹉跎了那么多岁月,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在一个人独独地疗治伤痕之上,错过了那么多本该彼此互相见证的美好时光,因此,未来的每个日日夜夜,他都希望身边能有他,不论是窝在家里打发时间,还是去到外面看看绮丽风景,亦或只是在一个地方短暂停留,如遇见的所有小小十字路口的等候间隙,风起风停的刹那,一片叶子从枝头飘下到落地的瞬息,他都想牵着他的手。


“我整个人,整颗心,都属于你,不是属于,是献祭给你的,没有你,我活不了,我的存在意义缺乏。所以,不论在哪,只要还有一口气,我都会想你。”


这是他演过的一部电影里的台词,他演的时候总也情绪把握不好,拍了很多遍。但今天仿佛一切水到渠成。


电话对面沉默了两秒。


“你表白也不必这么不走心的,我虽然未必是你心里的唯一,但你总该做做样子骗骗我是独一无二的也好。”


他知道他误会了,也不解释,只是顺着说了下去。


“这是我第一部拿了最佳男主的电影。我本来就喜欢这个本子,后来靠着它拿了奖就更喜欢了。这个电影在我心里,一直是不可替代的存在。”


“我知道,”李想在那边打断了他,“所以台词熟到脱口而出好像自己亲口说出来的,这个道理我懂。”


他真的爱他爱到卑微里了,爱到头颅为此沾染污尘也觉得不过尔尔,所以小心翼翼,所以宁肯骗自己一般为他的不走心找理由。


宋云哲觉得自己在这个瞬间懂了李想的所有不安,彷徨,敏感,以及为了他丢掉的骄傲。


“我是想说,我在第一次看到这个本子时,就觉得这个故事真的很悲伤,像我们一样,过程轰轰烈烈,结果却是无疾而终。故事里的男主角唯一让我羡慕的是,他和她没有保留地说了自己有多爱她。而我,似乎只说过我爱你而已,我从来没告诉过你,你对我有多重要。那时我就在想,如果我还有机会再遇见你,我一定会对你说这样的话。”


分开也许一半是因为命数使然,一半却是他不够坦诚,从开始到现在始终是这样,他只是任感情在心里无声怒放,在滚烫的血液里流淌翻滚,却未曾将其在空气中曝光一秒,以致可能李想从来都不清楚那分量之重。


“很抱歉,我从来都习惯了掩盖真心,我讨厌内心世界被别人看清的感觉。但是,我忘了,有些感情,是要说出来的。”


李想似乎从小到大没遇过什么挫折,一直是同龄人里的佼佼者,又兼家境殷实,看上去应该会对什么都很有自信。但宋云哲明白,他很多时候都是习惯性把自己脆弱敏感的一面小心翼翼地收起来,自尊使他学会了坚强,实在脆弱时也是硬撑,总之看来真的就像什么都尽在把握了一样,很容易让人忽略他缺乏安全感的事实。


他听见了低声的啜泣,愈发觉得心口疼痛。他可能做错了很多,也许很多事一开始就该挑明了说的。他们都笨拙地选择了自以为对对方好的方式去守护,到头来却落得鸳鸯分飞。


“云哲,我也一样,非常爱你。”



tbc

极度厌学所以瞎写了一章,可能是个惊吓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