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柠檬

词不达意。开心就好。

星轨(18)

❤宋云哲×李想

❤酒吧驻唱×归国精英

❤无可上升

宋云哲心不在焉地坐在车上双手交叉环在身前。这个动作足以表明他当前内心的焦虑。接下来李想应该要怎么办呢?取胜很难,不知道全身而退有没有可能?

 

“到了,”廖碧君的声音传了过来,他恍恍惚惚地拉开车门,转身就想离开。想得过于入神,他已经自动把自己和其他人隔离开来。

 

“喂,我说,你这种态度很容易失去粉丝的,”廖碧君有点不满。

 

宋云哲这才神志多少回归了一点,“谢谢你,送我过来还和我讲了这么多。”

 

“也没什么大事,又不是什么机密,”她耸了耸肩,“不过我真的太开心了,我终于站对cp了,以前我看好哪对哪队就BE,简直了。”

 

“……”心事重重的宋云哲无法体会她突如其来的莫名狂喜。

 

“其实我想和你说的是另一件事,”廖碧君好不容易平静了一下之后又开始兴奋了,“你有没有想过出道当明星?”

 

“明星?”他只是下意识地重复这样两个字眼,心里其实没什么太多的感觉。之前也有唱片公司找到过他签约,但娱乐圈那种地方岂是随便一个人就能大红大紫呢?会唱歌跳舞好长得帅的十八线艺人在圈子里一抓一大把。成名不仅要靠实力还要凭运气,更多的其实就是关系,或者说直白一点一般没有背景的人想要出人头地也只能依靠权色交易了。

 

“算了吧,那种地方太乱,我这种没背景又不想傍金主的怎么可能熬出来?”

 

“你想要有背景还不简单。我砸钱捧你,你的条件走红还不是大问题。”

 

“难不成C现在还开始往娱乐产业发展了,”宋云哲看她这豪情万丈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样子,觉得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

 

“是啊。早几年就有这打算了,方便我追星嘛。”

 

“你们真的……都藏的太深了。”

 

“我认真的好不好?之前在酒吧泡吧本来就是一半为了找帅哥玩一半为了给我们新开的娱乐公司找个有潜力的能挑大梁的艺人,真心觉得你条件年龄各方面都正好,你多少考虑一下吧。喂,别发呆了,我不会想着潜你的,毕竟怎么看都是两个男神在一起更合眼缘。而且你要是红了挣钱挣得最多的还是我们公司。这是我名片,你要想明白了就给我打电话。”

 

“不用了吧,当明星要牺牲的太多了,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

 

“你确定?”廖碧君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表情和刚刚那个花痴迷妹完全不同。她要开始说服他了,宋云哲的第六感告诉他。那个在商场上谈判向来不落下风的女人要回来了。

 

“你的眼光得放长点。李想的公司现在这个样子,应该不会一时半刻就破产什么的,但也得缓个好几年。你要是真能成了当红炸子鸡,收入绝对不是你在这当个小小的酒吧驻唱可以比拟的,要是他的公司真的出了什么好歹,你也能拿钱帮帮他。”

 

他沉默了一会把那张名片从廖碧君的手上抽了回来,“我会考虑的。”

 

可能是因为他的颜值确实高?他蛮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的,唱歌跳舞实力自然都不差,可是绝对算不上多有特色的那类。廖碧君让他签到C新成立的娱乐公司旗下严格来说是卖了个顺水人情,确实,他包装一下红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如果真要是能红了对于她而言自然少不了赚钱,但最重要的是,这个红起来替她挣钱的人不是一定要是自己。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廖碧君肯这样帮他已经很难得了,他心里也很清楚李想这次等于直接驳了C的面子,出于面子就算这个项目最后还能落到他手里也绝对不会容易。

 

既然有这个机会,自己似乎也该做点打算了。

 

心里揣着一堆事,他在沙发上苦苦地撑着等李想回来。李想的占有欲强得很,他直接说的话他八成是不会答应。这也很好理解,他自己也会讨厌有意或无意黏在李想身上的目光,恨不得李想别那么优秀,自己一个人看着他就够了。只不过他的占有欲还相对内敛,一般不会表现出来,但李想在这上面会有过激的反应不是一天两天了。对着两人共同的好友直得比钢筋还要直的王峻,李想对他和宋云哲过分亲近尚会表现出明显的不高兴,就不要说别人了。

 

电话声在他的沉思中突兀响起,亮起的屏幕上写着来电的归属:Dick。

 

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了电话,这个节骨眼上,任何与李想相关的可能的重要的事情他都不想错过。

 

“好久不见了老朋友,”Dick的声音在他听来如今无比刺耳,“今天打电话来就是想问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之前的提议?”

 

“和你上床的提议吗,”宋云哲的声音相当冷,“还真是执着,找一个炮友而已,干嘛一心扑在我身上?”

 

“你现在没道理拒绝了,”Dick轻笑一声,“C的案子我八成是稳了,你要是真的喜欢那个什么李想应该很清楚他现在什么处境,如果不想我把事情做得太绝就主动一点,明晚我会在King包个包间,想好了就来找我。”

 

“谢谢您啊,不好意思我不约。”宋云哲没什么好气地撂了电话。他到底是自尊心强的人,说起来也有几根硬骨头,受不了别人这般把他当玩具一样要怎样就怎样。一股无名的火在他胸腔里乱窜。

 

李想在他尚有点愤愤的时候进了门,“怎么还没睡?”

 

他抬起头看到近在咫尺的那张脸上尽是疲惫,强打精神却仍然遮也遮不住。本来在这之前他打了无数遍腹稿,想了很久要说什么的话此时忽然都没了说出的欲望。他已经够烦了吧,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吧,说出来除了徒增烦恼也不能怎样。

 

伸出手把李想抱到怀里,他把头埋在了李想的颈窝处。李想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不知道是哪款,味道清清爽爽意外好闻,像极了他这个人的样子,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宋云哲闻着他身上的气味止不住地鼻头发酸,他承受了这么多,自己除了袖手旁观也不能怎样。

 

“睡觉吧,”稳了稳情绪他放开了李想,拉起他的手,“挺累的了吧、”

 

李想有点无赖地斜倚在他身上任他拉着进了卧室,简单洗漱过脱了衣服就躺在床上很快昏睡过去了。宋云哲起来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把灯关了,然后躺回到床上宛如被定住了一样痴痴地就着街灯闪烁过来的一点光线看着那人的侧脸。

 

即便是黑暗中只能看到一个轮廓,李想的脸无疑也是好看的。这样好看的一个人,如果没有自己,应该会有一个贤惠漂亮的姑娘一心一意地爱着他,成为为他料理好一切家务事的妻子吧。还有那两个被放了鸽子的千金小姐,至少她们可以给他的公司带来数不胜数的可观利润。

 

他尽量轻声地转过身去,摸到了床头的手机,解锁之后短信的页面跳了出来。宋云哲没再接着犹豫直接把那条早就编辑好的短信点了发送。

 

总得为他做点什么吧,哪怕微不足道。相比下来,他自己诊视的那点自由和洒脱实在算不得什么。

 

收到的回复很迅速,也很简洁——

 

“明天到公司大厅等我。”

 

深吸了口气重新躺倒在床上,他心里的恐惧又叠加了一层。宋云哲向来害怕改变,对于可能同自己如今生活截然不同的未来,多少还是有点惶恐不安。


 

tbc

感觉再过几章也许就该标成当红明星×落魄家族继承人了?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