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柠檬

词不达意。开心就好。

星轨(17)

❤宋云哲×李想

❤酒吧驻唱×归国精英

❤无可上升


早晨起来的时候,李想果然顶了两个青黑色的眼圈,一脸萎靡不振的样子。他实在是太累了吧。宋云哲站着给坐在床上张口打哈欠毫无形象可言的李想打着领带,觉得有点心疼。

 

“怎么今天起这么早啊?”李想的声音里还带有睡意,懒懒散散的调子有点勾人,像猫的爪子一样在心上挠的人痒痒的。

 

宋云哲笑了笑没说话,继续给他整理西装。他要是知道了这么多还能像个没事人一样泰然自若睡得不省人事未免心太大了点。

 

“云哲,这两天比较忙,你自己在家要好好的,不要胡思乱想,我可没有在外面拈花惹草什么的。”

 

“知道了,不过你居然有这种想法,”宋云哲眼睛转了转,“看来有必要等你闲下来我们在床上好好交流一下了。”

 

“什么鬼啊,”总裁有点被撩得面子上过不去,趁宋云哲不备的时候戳了戳他的腰。

 

宋云哲立刻就破功了,笑得根本支撑不住身体瘫倒在床上,顺带把总裁先生也给拉到床上了。嗯,很好,位置没有颠倒,宋云哲心里小小的得意了一下。

 

两个人一开始只是打打闹闹,闹着闹着就变了味道,开始没有节操地亲亲摸摸抱抱,从床头滚到床尾。大清早是非常容易来反应的那种,尽管宋云哲很想把李想现在就按在床上来一次,但是估计那样今天李想都不要想出门了,狠了狠心还是推了推身子底下的李想,“起来了,上班去吧。”

 

得,这下闹得西装领带都得重新再弄。李想舒舒坦坦地坐在那里像个真正的霸道总裁一样安心地享受他的服务。整得差不多了他把李想送到门口说再见,看着那人眼底的青黑一片还是忍不住碎碎念,“不要太累了。”

 

“看到你不会觉得累的,”李想说完就缓缓靠了过来,在他的眼睫上方轻轻碰触,有点像是怕惊扰了他的美梦一样,“走了,困的话就再睡一会吧。”

 

他带着这个吻和这句话脚下轻飘飘地回到了被子里,然后一觉睡到了午后,难得的好眠。

 

在别墅里弹弹吉他看看书盘盘核桃像老干部一样消磨了半天天时间,宋云哲照旧在傍晚的时候出了门。没走几步就听到后方汽车喇叭尖锐的鸣叫,随即那辆豪车就停在了身旁,廖碧君的小半个侧脸从车窗里探出来,“去King?我载你一段。”

 

“不了吧,谢谢,”宋云哲没多想就果断拒绝了。这些人都是商场老油条,李想那边已经够焦头烂额了,自己再不小心惹出什么幺蛾子可不是闹着玩的。

 

“你想那么多干嘛?”廖碧君的声音很不耐烦,“怎么着别的迷妹送个信送个不值钱的小礼物什么的你都收,就因为是我连顺便带你一路这种事你都不愿意啊!”

 

宋云哲知道自己不该笑的,但还是有点憋不住。廖碧君的语气有点过于幽怨,特别像他那些在自己也多少有一点粉丝的微博底下抱怨小哥哥从不翻牌自己点的歌曲的脑残粉们。语气酸得仿佛吐槽自己不是正宫不受宠一般。

 

难不成这大小姐这么致力于把自己泡到手,是作为一个花痴迷妹的终极梦想,就好像那些粉丝怎么说的来着,对,睡不到小哥哥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犹豫了一下宋云哲觉得挡着路影响交通也挺不好的,何况就是顺路搭个车应该也不会少块肉,还是拉开车门坐上去了,

 

“你不会是我脑残粉吧?”宋云哲有点开玩笑似的说,虽然脑中闪过这个念头,但他觉得估计这大小姐是逗自己玩的,不都说C的继承人是那种典型的女强人吗?眼前这个姑娘长得倒是身形娇娇小小,五官也是知性气息十足,但眉宇间还是能看出透着精干利落。

 

廖碧君的脸似乎红了一下,目视前方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是啊,鬼知道我废了多大力气才能做到在别人也在的时候不直接大喊大叫。”

 

“……廖小姐说笑了吧,”宋云哲被这个答案给噎了一下,她一定是在开玩笑了。

 

“我认真的,”廖碧君有点生气地瞪了他一眼,“而且,我还觉得你和李想配一脸,现在已经是你俩的CP粉了。”

 

这这这……这画风不太对啊。宋云哲仔细回想了一下之前见廖碧君的场景,这个女人向来气势一米八,说话狠准稳,脾气很不好而且惹不得,今天这个是个假的她吧。

 

宋云哲咽了口口水,“您说什么,我没听清。”

 

“这有什么奇怪的,我们这些人啊,也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平常人,”正好开到红绿灯路口,廖碧君停了车把头转过来看着他说,“只不过是擅长戴面具罢了,戴得久了,自己也分不清是真是假了。生意场上算计来算计去实在是压抑,感情总是要有个发泄口,就像李想对你撒娇是种发泄口一样,我沉迷于各种帅哥的美颜就是我的发泄口。”

 

“你怎么知道……李想?”宋云哲因为过于震惊缓了半天才意识到最严重的一个问题,李想在外面还不至于在家里那么粘人,她是怎么知道李想和他在外人看来诡异异常的相处方式的。

 

难道说……

 

“我们家没那么没气量,”廖碧君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Dick那边没安生是真的,你俩在外面基本上他都有派人跟着,照片有的还寄给我父亲了,是想激怒他然后把生意抢回来。不过没起什么作用。”

 

“哎,”宋云哲叹了口气,觉得有点颓然,整个人瘫在椅子上,“我有时候觉得我和你们真不是一个世界的。”

 

“行了,你也不用丧成这样,你们家李想也不是好对付的。”廖碧君发动汽车,“之前我还觉得他太嫩了,没想到对着Dick这种滑头还能坚持到现在,虽说现在看似稍落了点下风主动权其实还在他手上。”

 

宋云哲不太懂这里面的弯弯绕绕,只是觉得人生果然个人有个人的不易。李想这些日子经历了什么大概真的只有鬼知道了,自己从旁人耳朵里听来的这些事尽都是些细枝末节了,尚且让人有点心惊,谁知道明里暗里李想挡住了多少明枪暗箭了,说是腹背受敌也不为过了。

 

“我一直想不明白一件事,你们家的案子重要固然是重要,可是为什么Dick和李想都要像赌博一样必须拼得到?”

 

“你确定要听吗?”廖碧君的神色变得有点严肃,“我不想给你添堵。”

 

“说吧,”宋云哲自嘲一样笑了笑,“虽然在你们看来可能我们之间根本没爱情可言,无非是金钱和性,可我真的爱他,就算帮不了他什么,总该有和他一起担惊受怕的权利。”

 

廖碧君看了他一眼,吸了口气,“李想之前和L集团的千金差点订婚,你知道吧。”

 

他点了点头表示知晓,“后来李想悔婚了,L那边很不高兴,撤了很多订单,因此他们公司的业务一下缩减了三分之一,所以和我们公司的合作也就至关重要了。Dick视李想的公司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如果他能借此机会把这个案子抢过来,再辅以其他的手段,李想的公司被压得永无出头之日是很有可能的。”

 

宋云哲愣了一会,是他把问题想简单了,或者说是根本就没想到那个方向去。如此说来,李想为了他悔了两次婚,而且是和两个对他的生意来说都很重要的对象,而这些重要性什么的,李想提也没和他提过,最多只是在累到不行的时候回了家就趴在他背上说我好累啊,让自己背着他走到卧室。

 

他的心好像被人浇了过烫的开水,本来温度正好一点就是满满的感动和幸福,但现在这壶水烧过了,因此除了热气还带出了被烧伤的皮肉,隐隐似乎还能嗅到焦糊味。

 

之前宋云哲回想起过去会心有不甘,想到自己为李想放弃的,失去的那些,总觉得自己更爱他几分,至少在行动上表现出的是这样。所以激烈的欢爱中难免有时脑海中闪过不好的念头控制不住的往死里折腾他,而后在结束之后又觉得后悔,他在这种自责和不平中自我纠缠拉扯了许久,今天才惊觉自己这种拉扯毫无意义,简直像个人渣。李想只是迟钝,明明爱他不比自己少一分一毫。

 

他又想起自己总会拿恒星进行类比两人关系的那个比喻。这个类比一开始就错了,恒星的轨道如何是天定的,各有各的方向和速度,如果两颗星星坚持想要在一条轨道上并行,又怎么会得到允许?大概注定不祥。

 

命运总是在弄人,让他们两个不清不楚的纠缠却总是给彼此伤害。


tbc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