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柠檬

词不达意。开心就好。

总该要学着承认某些题无解

❤给小凯的生贺

❤现实向,但全都是我瞎编的

❤别上升


很多问题并不会随着年龄增长便能寻得清晰的答案,而更多的问题会在时间流逝中如滚雪球一般堆积,可能因为如此,人类不管在哪个年龄段都有点茫然无知的意味。

 

王俊凯在成长的过程中想明白了,或者说是看开了很多事情,被全网黑不可避免,谁让自己是个实力多少不那么服人的明星,给了人七嘴八舌的谈资;被摄像机和私生无孔不入的曝光难以逃避,谁让自己是个公众人物,而明星存在的意义之一正是娱乐大众;自己的粉丝和两个明明关系很不错的队友粉丝撕得昏天黑地改变不了,谁叫人心本就险恶,有人的地方必有江湖。他明白,这些都是成名的代价,说一点不受伤是假的,只能说是习惯到了麻木。

 

但还有很多事情,以他的年龄阅历尚不能解答看透,他也不太着急,很多东西是水到渠成的,专注眼前比什么都重要。喜欢看海贼王的骨子里里其实是个中二热血少年的他,对于未知没太多恐惧惶恐的情绪,他知道一直往前走总归没错,作为一个被寄予过多宠爱与期望的少年,他一直在被催促着快一点,再快一点,现实没有留给他过多犹豫彷徨的时间。

 

只是有一道题,是他多年来孜孜不倦地想要寻求一个答案却始终不得要领,而这道题的复杂程度,在他求解的过程中还在不断以几何级的倍数增加,叫他越发摸不着头脑。

 

这道题的名字叫易烊千玺。

 

今年的九月注定不会很平静,他经历了入学被各路吃瓜群众当茶余饭后消遣的喧嚣,在军营里体验了成名以来相当久违的校园集体生活,今天的生日收到各路祝福,几天后即将到来的生日见面会,还有……最重要的,他们三个到底是朝着背离的方向跨出一步。

 

这个消息对他们来说都不算多出乎意料。17年初开始他们就鲜有合体的行程了,捆绑在一起某种情况下对于彼此来说都有点碍手碍脚,三个人去单独接资源寻求发展显然是更好的,也更能为公司挣得利润的方式,因此显得自然而然。不过在军训间隙刷到相关消息的微博,他还是晃了晃神,觉得某条把他们联系在一起的看不见的带子,到底是断了。

 

这意味着,他们以后见面的机会会越来越少,以后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像是由哪里偷得的半日清闲。他们都不再是小孩子,都可以独当一面,各自也都有了数量相当可观的粉丝,不会在上台前紧紧张张畏畏缩缩相互安慰,也不再有光明正大的理由一直并肩。

 

那句话到底在某种意义上落了空:未来,我们还有这样一直继续下去,好吗?

 

今天是他的生日,算起来他和易烊千玺已经快一个月没见过面了,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17年以后他们这样的分离是常态。一开始的时候工作的间隙还会觉得身边没有两个吵吵闹闹的玩伴分外无聊,现在倒也渐渐习惯了。他只是还会在偶尔听到工作人员讲到什么好笑的事情时仍然想要往旁边那人的肩上靠,好肆无忌惮地笑成一只叉烧包,却总是在身子倾斜了一半之后才意识到易烊千玺这时候不在,然后再尴尬地假装只是因为太好笑悻悻然把身体扭回来。

 

男孩子之间没那么矫情,可还是有点想他啊。

 

零点的时候易烊千玺照旧卡着点给他在微信里发了生日祝福,语气依旧没什么正形,说了一句生日快乐之后就接着进行了日常嘲讽,嫌弃地说他又老了一岁。他笑了笑没什么压力地开始日常的撒娇卖萌,老幺则还是一如既往地说他宛如智障。是挺像智障的,王俊凯自己也觉得,不过在易烊千玺面前他不太在意,反正对方不会真的因为这个生气,不论如何都会好脾气地包容他。他看到网上有前线Cp粉说他是犯蠢吸引,他想了想觉得这话非常有道理,但也不尽然,还有一半的原因是易烊千玺这个人让他觉得很放松。某种说不上来的原因和感觉,让王俊凯在他面前无所顾忌,能够把什么成熟稳重小队长的外壳通通卸掉,想怎样就怎样。

 

聊着聊着易烊千玺说自己困了,两个人也就互道了晚安没再聊下去。说起来这也不过是两个人这个月在微信上第二次聊天,他在直播的时候说得那句话是事实,他们三个平常都不会在微信上聊,之前是因为天天泡在一起没这个必要,后来则是因为各种各样的通告挤满了他们时间的每个缝隙,好不容易歇下来或许还要去补落下的功课,这样强度的工作让他们疲于联络。尽管如此,王俊凯还是会在偶然因为胡思乱想而失眠的夜里想要点进置顶那人的聊天界面和他聊些什么,但每次都会在打了一长段话后删掉。深夜是人的情绪最脆弱的时候,他不想自己的糟糕气场传染给对方。

 

很奇怪的是,他很少有去和王源说什么的冲动。有时候想起来他也会觉得多少有点对不起这个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伙伴,自己到底还是凡人,做不到把感情的一碗水完完全全地端平,难免有时因为整颗身心都吊在易烊千玺身上而忽略了他的感受。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易烊千玺成为了他心中一个特别的存在的,这是名为“易烊千玺”的谜题中的一个。关于易烊千玺,他有很多搞不清的事情,从开始到现在,以及无疑一直会延伸下去的未来。之前刚认识的时候他搞不懂易烊千玺怎么能如此高冷,对他总有点爱理不理的意思;熟了一点之后则惊讶于他的坚强与承压能力,能够风轻云淡地表现出同这个年龄不符的成熟;而现在,谜题似乎更多了,比如说易烊千玺为什么会喜欢盘核桃这种完全走老干部风格的无聊玩意,比如他的脑子里到底有着怎样的奇思妙想,比如他除了忽然决定买一只猫还能做出怎样的举动……

 

有点多,易烊千玺的灵魂于他而言多少是有点厚度,一般人可能都不能一眼看透这个人。

 

不过,他最想不清的问题,还是他对易烊千玺究竟有着怎样的感情。

 

这是他几年来第一次没有和粉丝在生日当天一起过生日,说实话他觉得很放松,虽然这可能意味着军训结束后他只有一点可怜的时间准备生日会,他还是很开心能度过一个相对不那么受打扰的,安静的生日。在军营里面累死累活自然很惨,但至少在身体受折磨的同时还有时间给他发发呆思考思考人生,思考着思考就开始想为什么自家老幺还是没有在微博上给自己发祝福。虽说这种微博给外人看表示他们团队和睦的意味更大,但因为是易烊千玺的祝福,所以他还是有点在意。

 

下午军训间隙拿到手机刷到易烊千玺的微博,王俊凯差点没一口老血喷涌而出。虽说他不那么在意偶像包袱,好吧,可能在喜欢甩他表情包怼人的真爱粉看来这种东西根本不存在,可执着于生日发黑照的弟弟脑洞也是很迷啊。

 

平静了一下他看着那张图又忍不住笑出声,心里涌出一种异样的感受。这也是他们之间感情好到可以无所顾忌的证明了吧,易烊千玺完全没担心他会生气的事情,事实上他也确实不会生气,甚至心里隐隐还为这种亲密而有些高兴。

 

自然是要怼回去的,不然怎么堪称损友?王俊凯在手机相册里找了半天,思考了一下不知出于什么心理还是给易烊千玺好心地打了马赛克,哪知那人完全不领情,反手又甩出一张他的黑照。眼看再这样下去就要变成斗图大会,他无奈打开微信对话框敲下去三个字,“你赢了。”

 

易烊千玺发过来一个非常得意的表情。他想了想,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的礼物呢?”

 

“饭还没请哪来的礼物?”小祖宗又拿着个来怼他了。

 

王俊凯觉得有点委屈,他又不是故意欠着的,他们三个忙成什么样子了易烊千玺再清楚不过了,忍不住撅了噘嘴,发了一张可怜兮兮地卖萌表情包,然后一脸幽怨地在手机上继续敲字。“你居然这么对我,你一定是不爱我了。”

 

易烊千玺:……

 

大概可能觉得他毕竟是寿星,易烊千玺也没太使劲怼他,安慰性地说礼物等见了面再给他,估计在那边还在忙什么就匆匆下线了。

 

王俊凯捧着手机忽然觉得有点难过,刚刚聊天和互怼时候的开心超过了一定程度,让他又觉得自己其实很不对劲。他搞不清他对易烊千玺的感情,说是朋友好像关系太浅淡了,可不是朋友又是什么,两个男生在一起还能是什么东西?

                                                                                                              

真烦!

 

熬过军训艰苦的一天,王俊凯照常和舍友随便扯着闲天往宿舍走,小马哥却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

 

“跟我过来,”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拽走了。

 

“干嘛啊?”他嘟囔着,有点不高兴,累死累活了一天还不让回去休息,真是的。

 

他满心的怨念在见到那张熟悉而英气的脸时戛然而止了。

 

“千……千玺?”

 

他的舌头因为过度震惊而有点打结。

 

“嗯,果然晒黑了,”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指指自己的旁边,“过来坐吧。”

 

王俊凯移过去的时候还是有点不敢置信,没记错的话易烊千玺今天应该有一天的通告要跑,现在大晚上的却出现在这里,是……特意来看他的吗?


“本来想给你买个蛋糕,但这么晚了也不好找店现做,就买了两碗抄手。”

 

他觉得自己有点感动得想哭,易烊千玺跑了一天肯定也很累,离得近了能看到他眼睛底下的青黑。

 

“生日快乐啊,我们就凑乎吃抄手庆祝一下好了。”

 

两个人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像老大爷一样捧着两个饭盒发出畅快的吸溜声,很是津津有味。胖虎和小马哥在不远处的地方给他俩放风,一大一小的两个影子被路灯反射在地面上看着有种莫名喜感。

 

吃完之后王俊凯随便拿纸抹了抹嘴巴,然后像以前无数次那样直接靠在了易烊千玺身上。

 

“哎呀,好累啊,”他故意拉长了音调好叫易烊千玺无法拒绝。

 

“懒死你算了,”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但没有伸手推开他,任他靠着。

 

月光透过树梢的间隙洒在他们身上,安静的夜里能听到远处传来的蝉鸣,微风轻轻地从脸上刮过,是非常美妙的夜晚了。

 

这一刻王俊凯突然觉得无解便是无解了,超出理解范围又怎么样呢?

 

毕竟现在他在他身边。

 

就算不再有机会天天黏在一起,也还是朋友。十年才刚刚走了不到二分之一,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一起走下去。

 

时间能给出一个解答很好,给不出就求着这份总会有机会的近在眼前也很不错。

 

就像易烊千玺唱的那句歌词,总该要学着承认某些题无解。

 

我为什么会喜欢你,也许注定无解。

END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