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柠檬

词不达意。开心就好。

山河入梦(下)

♡皇帝千×细作凯,红尘
♡勿上升
前文 https://banbeiningmeng.lofter.com/post/1ec30a36_10f33eb3
昏睡了三天三夜,王俊凯到底是醒过来了。

待到意识清明地回到脑海,他也被逼着不得不去面对一地的凌乱与破碎,还有超出控制能力的意外。自己现在的样子,如此失控,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细作,也很难再去有什么理智继续布完这场大局。

一个意外,让两个人的感情同时无可遁型,那些原本属于黑夜该被独自舔舐愈合的伤口,忽然直接明了的曝光在了阳光之下,叫人痛得无法呼吸。

易烊千玺表面上依旧淡然如初,看不出什么。只是内心滔天巨浪难以平静。

王俊凯,你为什么做戏做的这么好,让我差一点,就有了同样被你爱着的错觉。

谁先动情就会万劫不复,易烊千玺想,我大概真的是完了,连带毒的罂粟都甘之如饴的吞下。敌国的细作?处心积虑的勾引?都去你的吧。能留住这个人就好了。

只要,他愿意就好。

王俊凯留在易烊千玺的寝宫养伤多日,明显的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不对劲。如果说这之前是他有意无意的去做些亲密举动,易烊千玺在他醒过来的这几日里,则是无时不刻不在黏他。眼神总是似乎不经意从他身上略过,仔细看去却藏着满满的温柔。

照理这是好事,易烊千玺经过刺杀该对他无所猜疑了,事情也能进展的更顺利一点。如果……他没有动那不该动的可怕念头的话。

这个人,要是我的就好了。要是真的可能属于我就好了。

他不得不承认,他喜欢他那种高高在上睥睨一切而又冷清的神情,那是独属王者的霸气。他生来神经麻木而迟钝,讨厌失败,对弱者不屑一顾 。易烊千玺足够强大,强大到让他甚至有了臣服的意愿。

因为那个人是他,所以都算不上什么。

这天晚上易烊千玺回寝宫回得尤其早。
“陛下……怎么回得这么早?”王俊凯有些讶异。那件事后,他反而有意地在和易烊千玺保持距离,那句曾经叫惯了的“千玺”,再也难以自然地出口。那样的叫法,实在是太奇怪,也太亲密,更是越距。

“没什么事,就先回来了,”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目光炯炯,“你的伤,我问了太医,说是没大碍了。”

下一秒,王俊凯就感到易烊千玺的温热气息忽然的靠近,他竟然在吻他。

王俊凯的身体紧绷,不知该做什么,接受未免太过火,推拒又太违心。

算了,人生这么苦,总该放纵一回。他是真的很想有一次,哪怕只有一次,能有片刻的拥有过这个眼前的男人。

情况逐渐趋于失控,情欲的火焰一旦燃起,就很难再被扑灭。两个人紧紧相拥,吻得难舍难分,都怀着种此生一次的决绝和放肆。

夜这么长,离天明还很远,我们都还可以不去思量残酷的现实。

缠绵过后,王俊凯安稳地躺在易烊千玺怀中。易烊千玺看着他好看的侧影,心底牵扯出成片的柔软。绕是如此,他还是开了口。他没忘了自己的目的。

“小凯,不要回去了,”他顿了顿说,“我不要你整日为我奔波劳累了,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留下来吧,只要你留下来,什么样的过往我都可以不在意了。

回应他的只有王俊凯沉稳的呼吸,似是真的睡熟了。

罢了,执念难除。反正,最后赢的会是自己。到那时,哪怕手段不光彩,王俊凯也不会再有机会挣开他了 。

王俊凯没过两天就搬离了寝宫,回到他自己的职位上,继续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表面看来,一切都正常不过,只有亲临对弈的两方明白,平静的水面下潜藏着不知名的暗涌。

易烊千玺明白,王俊凯已经不动声色的在都城内外都安插了眼线,怕是只等哪天魏军再度犯境之时里应外合了。而另一方面,为了赢取自己的信任,在魏国扰乱民心这件事上,他也完成的一丝不苟,可以说是下了血本。这棋下的着实好,只可惜碰到的是自己。

尽管洞悉了一切,易烊千玺还是为王俊凯的不留情面而有些难过。有史以来第一次,他为自己过于聪明的头脑而沮丧。

王俊凯出宫后没日没夜的忙着一切,仿佛只要这样,就能抹去生命中曾经留下的印记,就能当做那个人从未来过自己身边,有过那么亲密的距离。

万事具备了,现在,只要通知魏国那边择机出兵,就万事大吉了。

他把自己摔进仰椅的软垫中,感受不到一丝胜利的喜悦。

易烊千玺提着心思过了几日,也没有听到什么魏军进犯的消息,反倒是等来了魏国丞相觐见的消息。

他的眼睛扫到一旁面色沉静的王俊凯,拿不准他是什么主意,只能先请魏相进来,姑且走一步算一步。

魏国的统治早就摇摇欲坠了,这么多年,仅是凭着魏相一人之力硬撑。这魏相也着实是个厉害角色,以一人之力虽没能扭转乾坤,却也使得易烊千玺多年奈何不了魏国。不是没动过杀心,可魏相却总能安然逃脱。奇怪的是,这回他又怎么会自己送上门来,也不知王俊凯的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易烊千玺冷静地观察着一切,总会有迹可循的,他想。果不其然,他看到王俊凯一步步的接近了魏相,两个人的目光交换了几个来回,显然是在传递什么暗号。

他死死地盯着王俊凯的脸,不知想从上面看出什么来。慌乱?愧疚?还是什么别的。他自嘲一般的笑了,都这个时候了,还是收不回自己可笑的幻想。

晃神间,却是听见大殿东北角传来的一阵骚乱。终于来了,他冷笑,抬眼却看到王俊凯手中的剑直直的刺在魏相的心窝处。

易烊千玺愣住了,魏相脸上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显然没想到王俊凯会这样出手。

大殿里已经乱成一团,王俊凯迟疑两秒,最终还是将剑拔出,殷红的血瞬间涌出,滴落在光滑的地面。

他转过头,冲着易烊千玺面色惨白的笑了出来。

“不要,”易烊千玺心生不好的预感,下一秒,就看到王俊凯用那还带着鲜血的利刃抹向了自己的脖子,动作干脆利落,没有一点迟疑。

易烊千玺冲过去,接住了下坠的王俊凯,眼泪在瞬间就溃不成军。

像第一次一样,他安静的躺在自己怀里,身子轻的像一片羽毛。

“对不起,千玺,我骗了你。”

“我知道,我知道没关系的,你不要说话,太医很快就来了。”

“也是,”王俊凯的面上浮起一丝笑容,明明近在咫尺,表情却叫人看不分明,“你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会叫我耍得团团转?”

“不要说了,小凯,”易烊千玺的声音抖得不成样子,“坚持一下,太医马上就来了。”

“没有用的,”王俊凯的声音已经像从另一个世界飘来的亡灵,幽幽的,“剑头上的毒,解不了,我不会允许自己过了今天还苟活在这个世上。”

“你知道吗,千玺?”他喘了口气,轻轻说,“我的家族,世代都忠于魏王室。我在我父亲的灵前发过誓,必定帮助魏帝一统天下的。”

“可是……今天,我大概是一手把大魏给葬送了”。

易烊千玺哽咽着开口,“不是你的错,小凯。”

“不,我原谅不了我自己,”王俊凯努力的冲他笑了笑,“可是这大好河山,是你想要的,所以,我送给你了。”

他还是在笑,声音越来越微弱,“我犹豫了好久,可还是把魏相骗来了。那天晚上过后,我就该明白,我根本拒绝不了你的任何要求。”

“你,要做个好的皇帝,千玺,别记得我”

“好的帝王,不会沉溺小情小爱的。”
……
天空飘起了雪丝,冬天,是真的来了。

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跪在地板上,膝盖磨破了也不自知,他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痛了。

魏相一死,魏国瞬间有了树倒猕猴散之势。一个月后,魏国亡国,从此消失在历史云烟之中。

百年之后,所有人都说,易烊千玺是个难得的明君。

只是相传,这个难得的千古一帝为了另一个男人,登基后便遣散了后宫,孤身一人直至终老。将身后事托付给了自己的外甥。

那些往事如烟,那些风花雪月,早就是遥远模糊的存在了。

评论(8)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